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亻建商.CCB3.COM !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90116|回复: 22
收起左侧

游戏开发者的囧事,“千万别学我!”。

[复制链接]

15

主题

16

帖子

16

积分

VIP用户

积分
16

微信扫一扫 分享本文章
发表于 2016-7-1 13:06:2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# v9 Q" S" C( h  q3 R4 h" J4 ^      L$ ]2 g% Y. \; T+ j- d% w/ `
作者丨或闪
" |8 j; x2 i0 }最近,在日本推特上开始流行起了一个名叫“开发游戏的失败教训”的tag,引起了各大潜伏于推特的游戏制作者的共鸣。; I: F  d- r  ^5 E/ z. k
这个tag原本来自于日本朝日电视台的一档搞笑节目,这个节目会请很多遭受了挫折的名人上来,和大家讲述他们人生失败的经历、和重新站起来、或者并没有重新站起来的经验谈。这里是这些“经验谈”的游戏开发者版本。
8 {2 \: Z: G# J, R- z( U+ x; d2 S4 G* F. ]
(一切都来自于这个推特的提议)
$ `: [% {6 l  O4 h这些高尚的自黑推特里面,关于游戏中BUG的内容是最多的,比如这个:, t2 j+ x4 {% Z) ~# \
“人生第一次上了《发米通》杂志!但这第一张游戏画面就是一个BUG……”5 ~; |. N2 E+ S6 }8 [
还有作为玩家特别想揍的这两个程序员:
: v1 B$ \+ g2 ^“我看了自己以前做的游戏的实况动画,才发现了自己当时都没发现的BUG。”; ^  K8 Q; A/ X& x# a
“游戏里面需要从NPC手中拿到道具,但是当时我忘记加上‘道具都拿满的时候可以退出,等有空挡的时候再来拿’这个选项。在游戏发售5年之后我再回头来看这个游戏的实况动画才发现这件事。那个道具还挺重要、也挺稀少的。真是对不起。”
  w+ l, c# b6 `: h  }6 |6 H: z) d% s+ V7 I8 k8 _, m- S
不过就像日本的著名游戏人、歌手高桥名人的一首歌曲《BUG就是甜心》唱得那样,其实有些BUG也很可爱,比如:
# w4 H6 ^: |  L: S$ \( p“发售游戏的时候一不小心没有删除可以改动BUG的命令,有些玩家就发现了这个,还专程打电话过来说:‘BUG?能这么写出来真是帮大忙了’。感觉心里暖暖的。”
1 L* a  a0 I8 d% L“为了修正BUG而专门加上了提示的数字,但是没有check就发售了。这些数字到现在都是游戏里面活着的攻略书。(自豪地)”6 z- r# X9 P( X) X& z# ^; @% u0 x0 c
也有一些BUG因为各种原因而产生了各种奇妙的效果,比如:. R$ V6 k0 r# `6 P% y% f& ?- N  o
“我当时负责游戏里面的各种消息的显示工作。为了方便易懂,就在数据都还没有配上的时候把所有的BUG都改写成了‘肉包子’。于是就出现了‘肉包子选手受伤了,全部治好需要一个肉包子’这样神奇的信息。测试的同事说全部都要改,我也知道,但是明明是一开始没有装上数据的人的错嘛!”
  j3 s/ F4 X% D; a* w0 D
# E& v9 W: F( t1 Z( V! X! j另外还有这样故意“加上”BUG的设计:
' x- k% k( g. {) k  c) A, D“我在游戏里面稍~微加上了一点恐怖要素,就有一堆人写信骂我说‘那坨到底是个啥!’……我不是故意的。这样设计看起来很像BUG,我觉得很好玩呀——”
' c* w+ [" s3 p$ G( n或许也并不是故意?
: z' g2 E1 t, i* U( ~“听说发生了3D角色的衣服会消失而变成全裸的BUG。我修正了这个BUG之后,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了‘上半身有穿衣服,但是下半身还是全裸’的新BUG,变得更加工口了呢w”
  D0 z0 e$ ^- o& y# }' y# |4 w另外还有一些看起来像是BUG,其实就是开发者自己“不小心”犯的错误。比如这个还受到了玩家的无情改动,变得非常诡异:
1 e4 c4 B% ?% }2 i+ b“有一次我帮忙去做一个赛车游戏,做完了赛车跑动相关的核心部分。这个游戏后来也在某Store上架了。当初的设定是把赛车的各项数值保存在SD卡里面的。……然后有一天,有些玩家发现了这个事实,就把(保存在SD卡里面的)车子的数值改成了速度·加速度=999,这些车都在排行榜上把其他人甩出了一个宇宙……听说铃鹿的那个赛道只要0.457秒就能跑完……”
) v4 r* @: }* f1 S( U% _  n" p, I, f- y) s3 s6 G% _
还有这个一失手就换了画风的例子:2 U$ V2 A. [+ o9 D" b
“当时我在做游戏引擎,不小心把3D角色的动作设计算式中sin和cos的表格弄反了,结果这原本是一个健康活泼的体育竞技类游戏、瞬间角色的动作就变成了《寂静岭》里面怪物的样式。这个游戏是PS2上的写实风格游戏,那个画面到现在还是我记忆中的伤痕。”% c7 P# U$ `; S

  j! o' ]; N8 V% o另外还有这种BUG所带来的、歪打正着的“真实感”的效果:' R' r* }0 A$ g% L; B0 ]
“我在游戏中加上了一个被设定成‘在电脑世界中,可以大幅拖慢敌人电脑的处理速度而产生慢动作效果’的武器之后,这个游戏就真的让电脑处理速度变慢,最后还成为了BUG的重大原因之一。”
$ g$ X: v. o: U1 J也有不少“BUG”牵涉到了日本开发者的英语问题,比如这两个开发者:& z- T, `! j4 {5 v- I( }& m1 p8 P$ d
“在游戏中需要加入‘武器’这个词,不过我没有翻字典,看了杂志上一个正在开发中的游戏画面就填上了‘WEPON’这个拼法。我当时也不知道那是开发中的小错误。我的游戏到现在都还写着‘WEPON’,但是当时参考的那个游戏在正式发售的时候被改成了‘WEAPON’。”
: l. n) p. `! F8 [" o“在写排名的时候会写成11st、12rd这样。”
6 k+ ~6 Y0 B7 P0 e4 C+ _1 a) U下面两个是觉得“反正谁也看不见,我就随便玩玩吧”,就写了英文,还写错了的例子:9 v0 q, O! f  V% C3 M# z
“他们说,反正这些玩家都看不到的,于是我就在表示错误信息的画面上加上了类似‘I’m a pen’之类的错误英文,还加了一堆。然后看到了游戏做出来的效果,发现在一个超级严肃的场景里面都是我写的这些英文,还用了超近景。这个游戏还卖到国外去了……”(这个人还在他的博客上说,当时我要是写 This is a pen就好了……并没有很好啊!)
  M+ H2 ^" P, X! B) |“我以为没有人会看到啊,就随便写了一个刻印,还不小心拼错了,结果就在某小说里面被拿出来专门说了一通,还实现了立体化……”(估计是那个小说改编了电影)& C( ~8 G# }8 [& P6 |& [. Y

4 G( h! o8 N: X. G9 p4 d/ c8 X: B/ t
最后再附上一只天真可爱的程序测试员:
  D* ~" B0 i) `. x“在SFC的某游戏开发过程中,有一个专门测试修改BUG的程序员说‘这个软件好方便哦,都不用每次烧录ROM真是太好了!’但后来发现他是在违法的模拟器上修改游戏。”
2 k: v0 Q- X( Y; l2 T8 K8 R而很多游戏制作者也回忆到了他们去游戏公司面试时的情形。说实话很多公司想要什么人才这点,真的很让人摸不着头脑。比如这个:) I1 M+ l4 S( x
“我面试的时候把我和大学朋友一起做的一个黏土动画、加上我们的即兴演奏的曲子交了上去,没有合格;但后来我又去那家公司面试,这次换上了用QY10(一种混音器)演奏的宅向萌曲,就录取我了。”
* f6 @9 i, ^" M1 g4 L1 a还有这个不知道怎么吐槽的面试官:
* Z3 I# ?* H" ^  U. \* @( c/ A“我说我是因为你们这个公司的这个游戏和IP才想过来上班的,面试官就问,‘那要是我们公司不做这个游戏没有那个IP了你要怎么办?’瞬间无语。大家面试的时候也不要这么说哦。”
8 C, r" u7 R" Q! S& k4 q' s! A) \9 A9 K# C  ^. A% l2 J2 \% z2 {
而游戏行业也是汇集了日本著名的BLACK COMPANY,就是指不断压榨员工、薪水低假期又少的公司,这里就有一个可爱的少年:
& K; v0 g( M7 Q4 N. _/ |) g* f& P“我学生的时候曾经写了一封信给超级喜欢的一间游戏公司,说‘等我毕业了要去你们那里上班!’结果那个公司的员工全体出动给我写了一封超长的信,告诉我‘千万别来!’,还写了很多其他的建议。我现在也很小心地保管着那封信。”9 @" F; X( C# F* b4 i/ }9 y; e

5 h, y( N! j+ M. r还有这样非常实诚地表明了自己“无限加班属性”的公司面试:
+ b9 @1 u8 a; E/ Q* T“问:你为什么要来我们公司?答:因为我听说在你们这里工作,就可以哪怕是在周末也能不用顾虑时间全身心地做游戏,就来了。面试官说:那太合适了。录用。 太强大了吧。”
! `" l5 Z9 R1 _- y% U7 x0 X0 v3 R  Q5 {# q
(明天将会继续为大家带来“游戏开发者囧事”下篇,其中还包含了游戏业界跨国恋的八卦、程序员们狗一样的生活等等,敬请期待!)8 Z# I& x1 M, i$ a2 M+ q' @- |
   

0

主题

166

帖子

231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31
发表于 2016-7-1 14:59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个鸡蛋跑去松花江游泳,结果它变成了松花蛋;

0

主题

259

帖子

259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59
发表于 2016-7-1 16:59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现实中的偶在这...不佩服.............佩服电影里的....

0

主题

173

帖子

202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02
发表于 2016-7-1 19:05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这个ip是不是都被k了

0

主题

197

帖子

204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04
发表于 2016-7-2 02:10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什么?????不知道......

0

主题

96

帖子

188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88
发表于 2016-7-2 05:13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21世纪,什么最重要——我!

0

主题

164

帖子

165

积分

微信用户

积分
165
发表于 2016-7-2 06:16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蛤蛤..

0

主题

166

帖子

203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03
发表于 2016-7-2 08:18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有感觉~~你知道吗

0

主题

259

帖子

259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59
发表于 2016-7-2 12:20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刚才游戏去了 ~~嘿嘿~~

0

主题

56

帖子

88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88
发表于 2016-7-2 13:2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激动了就不好办了..

0

主题

164

帖子

165

积分

微信用户

积分
165
发表于 2016-7-2 15:26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哇~~` 你是不是投胎滴时候走错地方啦~``

0

主题

483

帖子

0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0
发表于 2017-9-20 18:00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有吸引力

0

主题

469

帖子

0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0
发表于 2017-11-13 02:12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让我们和财富一起成长!!!

0

主题

449

帖子

0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0
发表于 2017-11-27 06:45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 都没人想我~~

0

主题

462

帖子

145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45
发表于 2017-12-9 00:55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对,就是碗是铁的,里边没饭吃啥去?
在线好友 消息 提醒 我的菜单 浏览 发贴 记录
技术支持
!tabtitle!
公众号
CCB3_COM
微信扫一扫

申请友链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 亻建商.CCB3.COM !

GMT+8, 2020-5-31 11:43 , Processed in 0.396794 second(s), 128 queries .

Powered by BBS X3.4

© 2001-2017 CCB3.COM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